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通用250亿豪赌中国汽车 3年内引进20款新车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5:43 金羊网-新快报

  3年内产能翻番达130万辆,20款新车型以雪佛兰为主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将与在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逾30亿美元(约250亿元人民币),全线推进中国业务发展。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昨天在北京宣布,通用汽车有几个准备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在中国投资的项目正等待政府的批准。

  未来3年内,通用汽车将与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合作,实施汽车研发设计、引进20款新车型和汽车金融服务等多个新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30亿美金,这些投资将全部来自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营业收入。

  图: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透露将雪佛兰相关项目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 徐嘉丽/摄

  3年内引进20款新车型

  墨斐表示,今后2———3年内,在别克、雪佛兰、欧宝、凯迪拉克、Saab萨博以及五菱等诸多品牌之下,通用汽车将为中国消费者继续推出20款左右全新及升级的汽车产品。

  墨斐昨天还透露,为了全力在中国推进凯迪拉克品牌,通用汽车决定将雪佛兰相关项目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不过20款新车型中将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雪佛兰”。

  这些新产品将覆盖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的各个细分市场,分析人士称,推出如此多的新车型是通用汽车积极应对中国细分化市场竞争的策略,希望能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最大的份额。

  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正在筹建

  墨斐昨天还提到,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将以更快的速度在中国市场拓展与汽车相关的各种业务。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在提前完成筹备阶段准备工作之后,已率先向中国银监会提交正式申请。

  据了解,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与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将通过组建汽车信贷合资企业开展具体业务,这将是在华进行汽车信贷业务的第一家合资汽车信贷公司。

  2007年总产能近130万辆

  墨斐昨天还宣布,通用汽车将通过新建以及扩建设施扩大其在华合资企业的整车总产能,到2007年,整车总产能将由目前的年产53万辆翻一番而提升至近130万辆。

  目前,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的产能扩充工作都已开始进行。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的厂区扩建工作将于2005年竣工,届时,其产能将提升至45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的厂区扩建工作也将于明年年底完成,并于2006年初开始生产,届时总产能将提高至33.6万辆。

  同时,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还计划投资兴建新的设施,以进一步提升产能。根据计划,将在位于广西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新建一个发动机厂,为其产品进行配套,预计产能为年产30万台发动机。

  观点:车市正处在增长的波谷

  到2007年,通用汽车所有在华合资企业的产能加起来将比现在的53万辆翻一番,达到近130万辆,这样大的产能目标,对于增速已经慢慢平缓,甚至出现库存激增现象的中国汽车市场来说是否过于乐观?

  对此,墨斐昨天发表了他的看法: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450万辆,今年估计有530万辆,2005年将实现610万辆,而2010年,会超过1000万辆,这个预计就说明,尽管增长的势头有所降低,但中国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

  他说,从长期的角度看,中国汽车工业未来10年内还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势头。但这种增长不会是一条直线,而是波动性的增长。从今年4月下旬到5月,整个汽车市场表现似乎不佳,这只是因为现在恰恰处在增长的波谷,而且也有其一定的内因。

  墨斐认为,政府对于部分过热行业的宏观调控、业界对汽车业过热的担忧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而消费者也会因此采取一些观望的态度,加上保险公司停止车贷险业务,也对汽车销售产生冲击。

  “而北京车展临近,会推出一些新车型,一些企业还可能采取新的价格措施,消费者会希望等待车展后再作购买决定,也是这种等待心理导致了4月份和5月份车市的冷淡局面。”他分析。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增长中的波谷,但从长期来看,通用汽车在中国达到130万辆的产能是符合整个汽车市场大幅增长趋势的。”他很肯定地说。

  (徐嘉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