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华泰人寿获准筹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1: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成立8年之久的华泰财产保险公司向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迈出实质性一步。6月7日上午,华泰财保董事长王梓木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手中接过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批文,由华泰财险作为主要发起人成立的华泰人寿保险公司,正式获得保监会批准。据悉,这也是目前首家财险公司获准筹建寿险公司。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华泰财险CEO助理段胜武6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举对华泰具有标志性意义,华泰正在向金融服务集团的目标迈进。据透露,华泰控股设立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的文件也已经上报有关部门,正在等待批复。

  当日下午华泰即成立华泰人寿筹备处,负责新公司的筹备工作。按照新的《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保险公司筹备时间为一年。段胜武表示,华泰将尽快完成新公司的组建,“希望明年年初,华泰人寿能够开业。”

  华泰保险公司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1996年成立,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1999年,该公司董事会决定,成立一家专业的寿险公司。起初的愿望是成立合资寿险公司,但由于没有找到适合的合资方等原因未果。去年,华泰将控股设立寿险公司的申请上报保监会。据透露,华泰的外资参股股东ACE集团,将继续参股新的寿险公司。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求新筹建的保险公司要认真选好领导班子;做到资本金足额到位;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企业长远发展;注重防范风险,努力做大做强并且做好,实现发展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的统一;新公司要做到高起点,高标准,打好基础,开好头,走出经营创新之路。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