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除西北电网外其它五大电网均已实现互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1:22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6日讯 记者谢然浩报道 三峡至广东正负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三广直流输电工程)投产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西单国家电网公司调度楼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仪式并对工程投产表示祝贺。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在三广直流输电工程投运仪式上说,自2002年底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以来,随着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和全国联网建设步伐的加快,目前已取得阶段性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成果,全国除西北电网外,东北、华北、华中、华东与南方五大电网均已实现电网互联。

  上午10时25分,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总调度报告:“三广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实现三峡向广东送电负荷升至工程设计要求的300万千瓦。”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希正宣布,三广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产。他同时强调,我国电网建设也自此向推进“西电东送”、全国联网的战略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三广直流输电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在“十五”期间实现向广东送电1000万千瓦负荷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在去年建成三峡至常州正负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后建设的又一大型超高压输电工程,全长940公里,北起湖北的荆州换流站,跨长江、湘江、资水、沅水、澧水,南至广东惠州换流站。

  据介绍,三广直流工程于2002年4月开工,2003年12月实现单极投运,到今年4月实现了双极试运行,实际工期为24个月,比三常直流输电工程缩短了10个月。

  据了解,随着三广直流输电工程的投产,我国已形成了以三峡为中心,北起黑龙江,南至香港、澳门,东至上海,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超大规模交直流互联电网。其中,2003年9月下旬投产的华中、华北联网工程,在实现我国华中、华北、东北、川渝电网互联的同时,也初步形成了一个地跨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装机容量超过1.4亿千瓦,南北距离超过4600公里的超大规模同步互联交流电网。

  去年与今年投产的三峡至常州、三峡至广东两条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又使华中电网分别实现了与华东和南方两个地跨1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南北距离超过1000公里、装机容量各为8000万千瓦左右大型电网的互联。此外,华中与西北电网直流背靠背形式互联电网的可行性研究工作也已经在去年启动,预计到2005年可实现互联。届时,我国也将初步形成电力全国“一张网”,有利于电力资源更好配置的电力新格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