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谈中国银行业五大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日前在参加“沃顿全球校友论坛”作主题发言时指出,中国银行业经过近年来的积极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更面临着巨大挑战,可谓高成长与高风险并存。具体来看,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挑战。首先,银行在体制转轨中承担的资产损失。由于经济发展中的巨大波动性以及市场法制和信用环境的不完善,都对银行提出了严峻挑战。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其次,要在摆脱旧体制痕迹的同时保持高速增长。他指出,如果以《商业银行法》的颁布作为起点,那么中国商业银行发展历史还非常短,与国际同行在风险管理技能、人才、经验等诸多方面有着较大差距。

  第三,迅速处理存量不良资产与严格控制新增资产质量的齐头并进。2003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资产率降低至了19%,工商银行自1999年来的2万多亿新增贷款的不良率更是控制在了1.6%以内。

  第四,流动性相对过剩和经营结构调整,利率风险和流动性已日渐显现。第五,公司治理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银行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