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我钢铁煤炭企业与巴西铁矿厂谋求矿煤联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4日电 (记者 李荣) 由于中国缺乏优质铁矿石,而巴西缺少优质煤,中国的钢铁和煤炭企业正在与巴西铁矿企业谋求“矿煤联运”,远洋轮在中巴之间一个来回既运去了中国煤,又运来了巴西矿。

  据来自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的最新消息,这家中国最大钢铁企业与中国最大无烟煤生产企业永煤集团,联手巴西最大矿业企业淡水河谷公司(CVRD)将在中国河南合资组建一家煤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炭生产企业。

  宝钢有关人士说,宝钢每年要进口近2000万吨铁矿石,其中大部分来自巴西CVRD公司。宝钢此前与CVRD公司合资组建了一家矿业公司,以确保铁矿石供应的安全。

  这位人士说,由于中国与巴西之间运输距离较远,国际运价近年来又大幅上涨,铁矿石运价最高时曾达到每吨35美元,运输成本居高不下。而另一方面,巴西缺煤,中国是煤炭大国,如果实施“矿煤联运”,不仅可使运输成本下降一半,而且也促进了中国煤炭的出口。

  此外,宝钢、CVRD和阿塞洛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巴西钢厂”项目,目前已确立了项目财务顾问,谋求从国际金融市场上筹集足够的、有成本优势的资金。这家计划设在巴西圣路易斯港市的大型合资钢厂,一期工程估计年产钢370万吨以上,年产连铸钢坯371万吨。

  宝钢人士说,这个大型钢厂如果顺利建成,铁矿石可就近采用巴西矿,而煤炭将由“矿煤联运”来解决,中国优质煤炭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钢铁新闻 全部煤炭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