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乳业 > 正文
 
杭州本地酸奶“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9:25 人民网-市场报

  文/王灵灵

  最近在杭州的餐馆消费,向酒水小姐点酸奶,除了妙士等餐饮奶的老品牌外,可能会听到这样的新推荐:“要不要试试本地酸奶?本地的更新鲜。”

  本地两家企业杀入餐饮奶市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业内人士透露:餐饮奶欲进杭州的大型餐饮企业,一家餐馆起码需要5万-8万元的入场费用,有的餐馆没有10万元还无法打进。而且这笔费用还只是允许乳品企业进这个门槛,餐馆并不包销量。2元一瓶的开瓶费是不少杭州餐馆内定的结算给服务员的回扣。如此一来,想进在杭州排得上名次的10家餐馆,首先就要拿出100万元来“砸门”。而进入本地大超市,其入场费、地堆费一般标准为每年每家店3万元左右。配合超市活动的广告费用,多的需要每年20万元左右。相对于在超市的巨大销量,这些投入显得回报率极高。这也是本地乳品公司面对国外、外地品牌瓜分了好几年的杭州餐饮奶市场却一直留守超市的原因之一。

  目前,本地两家乳业主角依照各自的路线,正分头割据杭州不同的餐饮市场。相同的是,它们推出的餐饮奶包装专供酒楼。

  开瓶费和利润远超啤酒

  “销得最好的时候,我们一家餐馆一天要卖掉十多箱酸奶。每箱都是20罐装的。”阳光大酒店工作人员李加侬表示:餐饮奶在杭州的许多酒店中的确越来越多地抢走以往可乐、果汁、啤酒的份额。

  在不少杭州餐馆,酒水员推销酸奶的劲头明显高于推销啤酒。“现在一瓶啤酒的开瓶费只有几角钱,相比酸奶2元一瓶的开瓶回扣,服务员当然更乐于推销酸奶。”

  杭州人要求甜多酸少

  “从最早打入杭州市场的妙士,到现在的新南洋、乐时、天香等,现在本地餐馆中活跃着十多个餐饮奶品牌。”新希望双峰的营销部长夏震宇说。

  相比南京的澳宝、保定的天香、石家庄的乐时等在杭州红火许久的外地餐饮奶品牌,沉寂已久的本地餐饮奶其实有着自己的优势。奶源来自本地,减少运输成本,新鲜程度自然占先,而且长期扎根本地市场,对杭州人的口味、心理更有数。

  “杭州人要求甜多酸少。”燕牌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汪德利分析:“这和长江以北城市消费者的口味大不一样。”他还拿出数据表示:北京市场上卖得好的酸奶酸度一般是95-100度左右;在杭州则是75-80度。与超市销售普通酸奶不同,餐饮酸奶要求非常浓稠,流动性慢,而且口感要更细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