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国内电厂电网满负荷极限运行加大安全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32 经济信息联播

  目前,由于电力供应十分紧张,全国各大发电厂和输电网都处在满负荷极限运行状态,安全隐患的风险正在加大。

  最新统计,1到4月份全国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16、1%,其中4个省增长30%以上,发电厂、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几乎都在极限运行,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概率加大。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主要是电力系统的备用容量不足,使的一些发电机组处于满负荷运行,这样的话就给电网运行的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按照技术规程的要求,一个电网内必须留25%的备用发电容量,做为事故和检修时的应急。打个比方就是100台发电机只能有75台在发电,25台处在备用状态。但目前由于缺电,全国有许多电网备用机组都达不到要求,甚至出现了零备用。

  今年1到4月份全国电网一般事故同比增加了21%,一般设备事故也有所增加。今天国家电监会要求全国电力系统,要严格遵守有关规程,防止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另据了解,全国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已上报国务院。

  加大跨区送电 有效缓解电荒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全国的缺电程度将更加严重。国家电监会今天表示,进一步加大跨区送电的力度,最大限度的满足社会用电需求。

  今年一季度全国跨区送电80多亿千万时,同比增长了118%,缓解了部分地区的用电紧张。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在今后第三季度,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我们要加大跨区送电的力度,能有效的缓解供应紧张的矛盾。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加紧几大区域电网跨区送电线路工程的调试,其中,华中电网送华东电网420万千瓦线路已经运行,东北电网送华北电网120万千瓦线路和华中电网送南方电网300万千瓦线路,将分别于6月5号和6号投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全隐患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