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油低价推出98号贵族汽油意欲打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起了大早赶了晚集”的中石油似乎只能拿出价格杀手锏抵抗竞争对手。昨天上午,中石油以每升低于中石化0.06元的价格隆重推出了98号汽油。中石化和中石油之间的98号“贵族汽油”之战升级——由“时间战”到了“价格战”。

  2日,中石化北京分公司已经以4.26元的价格“突击”推出了自己的98号汽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长期以来,在90号、93号和97号汽油的定价上,中石化和中石油都会不谋而合,但对于98号汽油,二者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0.06元的差价。

  “最后我们定价为4.20元是符合北京市发改委的指导价的。”中石油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中石化北京分公司负责人也给了类似的回答。

  两大石油公司是否涉及“价格战”?是否有恶性竞争嫌疑?

  有传闻称,“北京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对于98号汽油这种新产品,国家并没有中准价。两大石油公司向北京市发改委递交了各自的定价方案。并且,他们在北京市发改委的备案价都是4.26元,允许公司按照备案价以下的价格销售汽油。”但昨天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否认了这种说法,却也并未就此作出具体澄清。

  “其实,两家石油公司定的价格都已没有多大的利润空间了,拼杀如此激烈的原因在于,它们都迫不及待地希望消费者认可各自的品牌,争的是‘气势’。”分析人士如是说。

  98号汽油被市场奉为“贵族汽油”,它主要适用于奔驰、宝马、法拉利、凌志等高档豪华轿车。与此前市场上已有的97号汽油相比,98号汽油符合欧洲3号标准,其抗爆性更好,更清洁环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98号汽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