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敦豪高层抗辩违规说称所做业务百分百合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4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袁满) “敦豪所做的一切业务百分之百合法,绝对没有钻法律的漏洞。”中外运敦豪董事副总经理陈奋祯语气坚决地说。这是被指责涉嫌“违规”以来,敦豪(DHL)高层首次直面媒体作出抗辩。

  在昨天《经济学人》举办的在华跨国公司调查报告发布会上,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陈奋祯表示,中外运敦豪国内快递业务“所有执照齐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5月10日,敦豪在华合资公司——中外运敦豪宣布,在中国50个城市全线开通国内快递服务,在众多“洋快递”中率先抢滩。国家邮政局认为,国内快递业务要经过国家邮政局的批准,但该局至今未批过一家外资或合资企业。

  有一点不容忽视,按照加入WTO的规定,中国国内快递市场要到2004年底才会对外资企业开放,但对中外合资企业却未作明文限制。

  而代表敦豪打开国内快递市场的,恰恰是敦豪1986年与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外运敦豪。

  “交通部门的相关文件已经到位。”除此以外,陈奋祯拒绝透露颁给敦豪合法执照的相关部门。

  促使敦豪打出“擦边球”的是中国物流业诱人的前景。

  “我们预算,中国物流业的每年营业额将达到2700亿美元,而且当前物流成本占了中国GDP的20%,而发达国家只有10%到12%,”陈奋祯底气十足地说,“未来5年内,敦豪将在中国至少投资2.15亿美元,以保证合资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快递物流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敦豪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