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深圳刷卡手续费之争 > 正文
 
深圳商家拒绝刷卡 数千元货物也要付现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1:34 金羊网-新快报

  在刷卡手续费率标准的争执谈判破裂后,深圳银行方与商家之间的“刷卡大战”昨日终于爆发。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因系统维修,暂停使用所有银行卡”的统一告示牌挂上了深圳45户商家出入口处。

  数千元货物也要现金支付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先后来到新一佳、万佳、好又多、国美电器等大型商场,收银台的小姐都告知不能刷卡,至于原因,则“不太清楚”。一位收银员还说,系统要维修两天,至4日才会恢复刷卡。

  据记者观察,在发现不能刷卡后,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现金支付。但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深圳市国际商场,在珠宝柜台看到一位女顾客,千挑万选地选中了一只玉镯,价格将近8000元,但得知商场的POS机不刷卡后,只好扫兴而去。她说:“谁会带万元现金上街呀!”岁宝百货商场的收银员则建议顾客到一楼的银行柜员机取现金购物。据一位售货员说,因为不能刷卡,商场里的顾客比以往少了一些。

  图:昨日,深圳好又多、国美电器等不少商场都挂出了暂停刷卡的提示。申兴/摄

  部分商家临阵退出抵制行动

  这次商家集体“拒绝刷卡”行动可谓酝酿已久。此前,深圳市零售商行业协会就“降低刷卡消费结算手续费标准”问题多次与银联方面进行磋商,但均未取得进展。5月20日下午的双方代表谈判也最终破裂,便有了昨天商家的统一行动。

  据深圳市零售商行业协会之前的宣布,昨天本拟有“不少于50家的大型连锁商场联合行动”,但记者了解到,

  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曼哈商业有限公司和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日前临阵退出了抵制行动,仍然继续接受刷卡;而没有加入商家联盟的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吉之岛昨天则贴出“鼓励消费者刷卡消费”告示牌,在众多商家中显得很特别。

  银商再次谈判仍然无果

  据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一知情人士透露,事情虽已至此,但“银联方面态度非常强硬”。而到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又获悉,银商双方又在进行新一轮的秘密谈判,拒绝新闻媒体介入。但到晚上7时许,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听到了谈判再次破裂的消息。

  据悉,参加“拒绝刷卡”行动的商家称,在6月2日、3日两天统一“拒绝刷卡”后,如果银行还不让步,商家“将有更大规模的行动”。他们希望银行充分重视商家的意见,只要能够达成协议,商家可随时恢复刷卡。

  深圳市金融办、贸工局对此非常关注,相关人士表示坚决反对“拒绝刷卡”这种过激行为,要求各方继续协商,尽快达成协议。而消费者则普遍反对商家“拒绝刷卡”的行为,认为商家与银行的矛盾导致无卡可刷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漠视,直接损害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记者 肖伟华 申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