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经济信息联播:国际油价冲高破每桶42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33 经济信息联播

  上周末发生在沙特的恐怖袭击事件,使人们担心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将会受到影响。昨天,国际7月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价格,更是达到该交易所1983年开始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纪录。

  昨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低硫原油7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45美元,达到42.33美元,涨幅为6%,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7月份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50美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元,达到39.08美元。

  市场人士认为,对恐怖袭击的担忧使目前的油价每桶抬高了至少5美元,短期内国际油价还将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员科恩:如果原油供应稍稍被阻碍,如果委内瑞拉发生政变或者中东再次发生一次恐怖袭击,你会很容易看到原油价格彪升到每桶五六十美元。

  伦敦石油交易所分析师诺利斯:现在是以往每年原油需求最少的时候,到了年底,原油需求会非常旺盛,特别是第四季度,北半球变得寒冷了,原油需求会达到最高峰,所以在冬季来临前油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本月3号开会讨论增产问题,但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成员国目前的日产量已经超出限额250万桶,除了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大部分成员国继续增产的能力有限。

  高油价将影响全球经济

  油价的上涨已经波及到了国际股市和汇市。专家认为,目前居高不下的油价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股市投资者普遍认为,油价上涨将使美联储更加有理由提早调升利率,因此纷纷采取抛售操作。不过此后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令股市顶住了抛盘压力,纽约股市昨天收盘时三大股指小幅上扬,当天欧洲三大股市则全线下降,法兰克福DAX指数跌幅达1.5%。

  油价的上涨也打压了美元和日元,昨天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英镑的汇率下滑,日本严重依赖石油进口,昨天日元汇率跌幅超过美元,美元对日元汇率由1比110.17升至1比110.61。

  分析人士认为,高油价对经济的影响会很明显地表现在个人消费方面。

  伦敦石油交易所分析师诺利斯:人们把更多的钱花在汽油上,就意味着花在其它方面的钱少了。

  昨天,欧元区的财长们在卢森堡开会,讨论如何应对高油价带来的经济风险,欧盟估计目前居高不下的油价将使2004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减少0.2个百分点,并使这一地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2年多来最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