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安全用电产品面临升级换代 数百亿商机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赵建华) 来自国家公安消防总局的2003年年度报告显示,2003年全国由于电气火灾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1.7亿元以上,国家用于防止电气火灾发生的消防经费高达60多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近五年内共发生火灾事故258315起,死亡1217486人;与五年前火灾发生事故同比增长22.6%起,死亡人数上升3.8%,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50.79亿人民币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目前中国的安全用电产品主要还以漏电开关、空气开关类产品为主,而这些产品存在着很大的技术缺陷:机械式被动保护、分电保护动作太慢、技术落后、产品功能性单一、缺乏智能等,这些根本性缺陷正时刻威胁着中国企业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石油、冶金、煤炭、电力、钢铁、金融等国家要害部门以及整个社会都在迫切期待一种全新的安全用电解决方案来升级和替代目前国内普遍采用的传统电气保护设备。

  为此,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新产品、新科技将成为安全用电产业发展的重头戏,必将获得相关部门的高度支持。政府采购、行业团购以及大众消费这三大市场,将使安全用电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据专家测算,一个至少在数百亿元以上的安全用电市场正随之浮出水面,并将细分为一个全新而庞大的产业。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个别企业瞅准了中国安全用电市场这块尚未被啃过的市场“大蛋糕”,准备抢先进入占领市场。其中,来自广东中山的爱普罗国际电气已经建起了2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引用国际先进低压电气设计、研发、制造技术和检测设备,开始全面生产新一代安全用电保护监控系统用电保护器。

  该公司研制的这一高科技专利产品被认为是“空气开关、漏电开关的替代产品”,尤其适用于智能化楼宇、中高档家庭住宅、电力系统、工矿企业、国家重点消防单位以及石油化工、文教卫生、金融、电信等领域。据悉,目前该公司已经启动了广东、新疆等省份的样板市场,并将在完成重点城市的招商工作后,全面启动全国安全用电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