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无锡跃进汽车携“西亚特”逼宫德国大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8:56 新京报

  德国大众有意将“西亚特”引入中国市场之际,无锡跃进称其无权在华使用“西亚特”商标

  本报讯 (记者 张齐) 5月29日,无锡跃进汽车华北大区经理查争鸣向记者透露,无锡跃进已经获得“西亚特”品牌的商标注册权,并将在4年内在这一品牌下实现年产12万辆的产能。与此同时,德国大众正在考虑将西亚特品牌引入中国。双方在中国市场上势必面临“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西亚特”商标权的争夺战。

  据了解,西亚特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汽车品牌,曾由菲亚特、德国大众及西班牙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控股,1990年德国大众收购西亚特99.99%股份,实现了对西亚特的绝对控制。上个世纪末,南汽集团从西亚特引进了伊比萨车型全套原装生产线、整套模具和整车产品技术,并在该平台上开发出了英格尔车型。

  2003年1月南汽集团下属的无锡跃进汽车正式挂牌。无锡跃进将西亚特平台从南京迁移到无锡,并在此平台上开发出了“新雅途”车型。由于“新雅途”在最初的市场推广中使用了“西亚特”的名称,“西亚特”的突然易名也引发了外界的种种猜测。

  查争鸣否认无锡跃进将首款车型的名称由“西亚特”改为“新雅途”是受到了德国大众的压力,他透露,无锡车身已经获得“西亚特”的商标注册权,并准备在西亚特品牌下建立三大平台,4年以内,无锡跃进将力争在西亚特品牌下形成三大平台年产12万辆的生产能力。

  日前,一位一汽大众经销商向记者证实,大众正在考虑将西亚特、斯柯达等品牌引入中国。一旦大众西亚特正式登陆中国,大众将不得不直面和无锡跃进的“西亚特”商标权之争。“无锡跃进拥有西亚特的注册商标权,大众无权在中国使用西亚特商标。”查争鸣的表态斩钉截铁。

  大众方面目前还未对“西亚特”商标权之争正式发表看法,大众中国公关部杨琳表示:“我们刚刚听说这个事情,还需要向法律部门进行进一步咨询。”业内人士分析,德国大众如果要避免这场商标权争夺战,很可能给“西亚特”在中国“换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