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沪社区配套商业设施面积缺口达250万平方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07: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钱鑫

  今日,第三届上海商业房产展示交易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面对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上海很多住房投资者开始持币观望,该政策对上海商铺投资究竟会产生什么影响?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零售市场支撑商铺

  目前,上海已采取了包括期房限转等一系列措施以抑制涨幅过快的上海房价。而国家也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以加强房产和土地市场的管理。

  这些限制措施是否会波及商铺业?上海商业网点管理办公室主任浦祖建认为,该政策对商铺投资影响不大,因为上海有巨大的零售市场的持续支撑,只要投资者适度把握投资的赢利预期,商铺投资的赢利空间还是存在的。

  “目前的宏观调控政策,不会抑制上海的商铺业发展”,上海上房商铺服务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项敏同样这样认为。“宏观政策只会引发商铺市场的一些结构变化,一些各方面条件较好的小商铺价格将会飙升”。有专家指出,相比之下,商铺的抗跌性、抗波动性能都较高。

  社区商铺成新宠

  目前上海旺铺区“三街四城”的商铺新盘供应量十分有限,而且租金和售价都相当不菲。上海在行置业的商铺专家姜新国介绍说,随着上海城市发展从外延型向放射型发展,上海逐步会形成一些区域型的商业中心,因此一些社区商铺将成为一些中小投资者的新宠。据悉,目前全市已形成约114个大型居住区,社区配套商业营业面积尚有250万平方米的缺口。

  “但也不要认为社区商铺一定赚钱,”上海申房新生代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汤勇康这样认为,“在选择社区商铺的同时,还得选择合适的业态,在区域中进行错位经营,同时也要关注该商铺周边的交通和地域规划”。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