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公路货运价 北京涨广州涨上海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5:57 深圳商报

  本报各地记者站联合行动发现 公路货运价

  北京涨广州涨上海涨 专家称可能最终波及市场物价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何文琦李博)本报昨日刊登深圳公路货运价格飞涨的消息后,引起各界关注。当天,本报各地记者站也发回消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货运价格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公路货运价格上涨将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出货企业:产品竞争力受影响

  深圳市轻工业品进出口公司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货运市场价格上涨对于他们的产品竞争力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他们外销的床单一直是从江苏大丰进货,原来每车的运输价格从大丰过来是4000元,现在已经涨到了8000元左右,这对于他们的出口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产品竞争力自然也相对下降。即使是一些内销企业,也同样感受到运费上涨带来的压力。

  中小物流企业:经营面临困境

  对于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物流企业来说,运价上涨带来的冲击相对较小。因为他们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如铁路、航空运输等方式来弥补。记者采访广深铁路有关人士获悉,目前铁路货运由于公路运价上涨的原因,业务量已经有明显提高。

  但是部分中小物流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映,如果目前状况长期维持下去,有可能造成较大的经营困境。

  可能波及市场物价

  据了解,货运价格上涨受冲击最大的是超长跨省的大宗货运,而这些货物多是附加值较低却又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产品,如蔬菜、水果、粮油、日用消费品、家具等。据专家分析,如果运价持续上涨,最终将可能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日用消费品的终端售价也有上升可能。

  专家同时认为,为避免百姓生活用品价格上涨幅度过大,有关部门应及时拿出对策,规范货运秩序,设法降低运输成本。

  新闻连线

  北京:货运涨价二至三成

  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与年初相比,北京的公路货运价格上涨了二至三成。

  北京利航国际货运公司的房先生告诉记者:“自年初以来,北京对进进出出的长途货运车的超载就查得很严,原来一辆车装得挺多,现在不敢装那么多了,所以,运输成本增加了许多;此外,油价持续上涨也带动公路货物运价上涨。与年初相比,北京发往全国各地的公路货运价格涨了20%至30%左右。估计,6月份以后,随着对公路货运超载检查的更加严格,货运价格还得涨。”

  6月份以后北京货运价格到底会涨多少?北京都市快车货运公司的齐先生告诉记者:“一辆赛欧轿车通过公路从北京运到深圳,现在只收运费3500元,到6月份,至少要收4500元了。”(深圳商报记者徐香梅)

  广州:一天一个价生意减一半

  广州公路货运价格也出现了上涨。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广州几家货运公司。广州广粮运输有限公司陈先生称,自5月1日以来,广州货运市场的货运价格震荡特别大,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以他们公司为例,原来广州到武汉煤炭水泥之类的货物,一吨200元就可以接,而现在至少要320元一吨,涨价幅度达60%。而且对这种价值不高的货物还不敢轻易去接,因为价格涨得太快。据估计,他们近日每天接到的单要比5月1日以前减少50%以上。

  另一家规模较大的货运公司所受的影响相对少一些,接单减少约15%,原因是该公司原来的价格相对较高,现在涨价的幅度在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客户可以承受。(深圳商报记者李纪泽)

  上海:货运价平均升三成

  来自上海市陆管处的信息显示,5月起,上海到外省市的货运运价平均上升30%,逐渐回归理性。

  上海陆上货运交易中心公布的货运价格行情显示,公路货运零担及整车均显飙升态势,运价上浮最高的有1倍多,如上海到北京线路上,原每吨货物运价300元,目前已达每吨600多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 何文琦 李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