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国内外巨头发力建材市场 年内至少新开3家建材超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陈海玲) 国内建材超市巨头东方家园、好美家及靓家居高层日前向本报记者证实,年内将分别在广州市至少新开一家建材超市,届时广州市将在现有的8家建材超市基础上,年内至少新增3家;另外,世界建材超市巨头欧倍德在广州市的首家超市不日也将开店,百安居未来4年内在广州新增6家建材超市,业内人士指出,广州建材连锁业市场格局已波澜乍现。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东方家园芳村店投资1.5亿元

  7月中旬,在全国已有17家建材家居连锁店的东方家园位于广州市的首家建材家居超市将于芳村区开业,据悉,此店总投资达1.5亿元,占地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将是华南地区同行业中“单店规模最大”的建材家居仓储式超市。东方家园芳村店为自己度身打造了一整套供应商队伍,其中60%为新增进来的本土供应商。另据透露,明年上半年东方家园还将在番禺开设其位于广州市的第二家建材超市。

  和平共处期限为三年?

  “以统一采购、统一经营、明码实价、天天平价、一站购齐、自由退货为特征的建材家居超市业态在整个广州建材家居消费领域的市场份额尚不足10%,在未来5到10年内,连锁业将与厂家直销及摊位式经营一起三分建材零售业的市场,这是个成长迅速的市场,大家面临着如何做大超市业态市场份额的共同课题。”东方家园广州芳村店店长周根成向记者这样说。

  对此,东方家园最大竞争对手百安居通过市场主管段懿凌向记者回应,“确实目前建材家居超市这个业态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市场蛋糕需要大家共同做大,因此未来三年各方将会无较大冲突地和平共处。”

  但各方似乎是貌合神离。离广州首家分店正式开张还有一个多月,在日前召开的广州地区供应商大会上东方家园就已迫不及待向广州市区的建材零售同行发出挑战:消费者所购商品在10天内若售价高于其他市场同品牌、同规格、同品质的商品,商家不但将返还顾客相应差价,并奖励差价的300%。据悉,这已是当前最高的差额赔偿标准。对此价格攻势,广州市一家建材超市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把最低的平价让给消费者是这一行的共同特点,我想我们不会坐以待毙。”

  穗建材业每年销售额300亿

  据悉,广州市每年建材零售额高达300亿元,看中广州市建材零售市场的绝不仅仅是东方家园。欧洲第一、世界第三的家居装饰建材连锁店百安居段懿凌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在未来4年内,百安居将在广州市现有的2家超市基础上,新增6家。好美家一位高层则向本报记者表示,其位于广州市的第二家超市今年下半年也将开张;靓家居建材超市总经理曾育周也向本报记者透露,在已有的5家建材超市的基础上,今年年内又将在广州市新开一至两家建材超市。

  “旺盛而高档的房地产需求使广州市成为各个建材家居连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越来越多的巨头进入,无疑将提高行业进入门槛,加速整个市场的规范化进程,已有的企业压力与机遇同在,要么进,要么退。现有的市场份额无疑将被重新划分。”本土建材企业靓家居总经理曾育周如是向记者分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