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问题泡菜”引来行业深刻反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8:45 中华工商时报

  (熊超 周虹)

  5月18日,成都市工商联食品商会组织成都市泡菜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在成都市沃特酒店召开成都市泡菜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经营座谈会。来自全市近60家泡菜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庄严宣誓:我们承诺依法诚信经营,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认真执行准产、准入制,杜绝假冒伪劣,推动成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市人大副主任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童若春、市工商局副局长孙英元、市工商联副会长王柏华、市质监局总工程师谭宗泽、市卫生部门、市贸粮局、市消协及彭州市、新都区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泡菜企业的这次非常聚会,是在5月9日,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该市新繁、彭州个别生产泡菜的企业使用了敌敌畏、工业盐等有毒、有害物质生产泡菜。此事一经曝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成都市的泡菜生产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导致成都市许多正规的泡菜生产企业遭受了惨重的损失。针对这一现状,成都市工商联食品行业商会为维护成都市泡菜产业的信誉和合法权益,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加强行业监管和自律,将成都市泡菜生产企业组织起来,对“问题泡菜”事件进行论危害、挖根源,并共同签署“诚信宣言”,倡导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着力打造成都市放心泡菜,共同肩负起繁荣成都市泡菜产业的重任。

  座谈会上,新繁泡菜厂、孔师傅食品厂、彭州蒙宇食品厂、新繁吉林泡菜厂等成都知名泡菜企业负责人纷纷谴责“害群之马”,联合呼吁本地企业诚信经营,把好质量关。同时他们认为类似这种不负责的黑作坊在成都是个别现象,所以“成都地区出现毒泡菜”的提法不准确,“毒泡菜”将对成都地区多年来培育起来的泡菜产业带来极坏的影响,给众多正规的、合法的企业带来致命的打击。

  成都市工商局副局长孙英元通报了查处“问题泡菜”的情况,表示对食品生产要加大监管力度,一旦发现问题,将彻底调查,堵住食品源头的污染。市质监局总工程师谭宗泽说:从近期发现的毒奶粉、毒泡菜等事件看,暴露了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仅仅依靠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管是远远不够的,行业商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同时介绍了成都市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大食品质量安全的监督,包括:将泡菜等产品纳入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实施食品安全质量化等级制度、对食品企业采取失信惩罚制、完善乡村、街道及社区的打假网络等,严格控制非食用的辅佐料进入生产领域。并表示,要同市工商联食品商会一起,建立行业监管网络,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维护成都市泡菜行业的良好声誉。市质检所的专家在会上敬告泡菜企业,由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酱腌菜卫生新标准于本月起正式实施,要求各企业严格按新标准进行生产。

  在座谈会上,食品商会公布了与质监、工商、卫生执法等部门联合开通的成都市食品监督热线电话,欢迎市民对有问题的泡菜进行举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