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百度入川搜“钱” 表示没和Google谈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0: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我所知,Google目前还没有就并购事宜与百度正式接触。”昨日,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首席运营官朱洪波向记者表示。

  收购还是上市?

  早前业界已经频传:搜索引擎霸主Google急欲扩大海外市场,百度和中国搜索等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批中国领先公司被视为潜在的可收购对象。尤其是与Google一样靠“竞价排名搜索”业务打天下的百度,由于非常类似Google,加上连续两年盈利,更被视为最佳收购选择。

  朱洪波称,百度眼下仍然在积极筹划海外上市,时间表还未最后确定。但朱洪波也表示,上市融资或者被Google收购到底哪样划算,百度还没有具体测算过。业内认为,由于来自美国的DFJ财团和IDG投资机构是百度的主要股东,也不排除Google从其境外大股东手中收购百度股份的可能。

  入川推搜索引擎生意

  但不管是自主上市还是委身他人,眼下最关键的还是要增加自身市场价值。这也是朱洪波近期在川奔波推销“竞价排名搜索”的动因。简单说来,竞价排名就是看谁出的价格高,就将企业或者产品排在关键字搜索结果的前面。如果潜在用户点击了搜索结果中的企业网站,百度就可向企业最低收取3毛钱,而眼下出价最高的企业已达到为一次点击付10元钱。

  朱洪波一直想在四川中小企业里打开局面。“目前西南地区运用网络营销的中小企业仅占全国的2.6%。”此次百度即与成都市信息办、高新区等合作,邀请了数百家四川中小企业大推网络营销,教授如何使用搜索引擎来做生意。

  “搜索引擎已成为继电子邮件、浏览器之后的第3个‘杀手’。中国使用搜索引擎营销的企业为26万家,预计今年将达到36万家。”朱洪波透露,这些企业去年为新的营销方式推广,每家付了不到2000元,今年估计可达到2500元,而明年可望达到3000元!由此算来,今年中国搜索引擎营销市场可达约9亿元。 记者罗曙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