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孙钢:中国旅游走出非典阴影 走向全面振兴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关向东) 国家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孙钢今天在此间透露,中国旅游已经走出非典阴影,四月始进入全面振兴阶段。“五一”黄金周,中国出游人数首次突破一亿大关;十六个主要客源国的来华旅游市场,全面实现了恢复振兴。

  孙钢今天在此间出席海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时透露说,如果今年后七个月没有重大的突发事件发生,全国旅游经济各项指标有望全面恢复或超过二00二年水平。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他分析说,二00三年,由于“非典”疫情的严重影响,中国入境旅游和国内旅游遭到了重创。下半年全国旅游行业恢复振兴,全年国际国内旅游业总收入达四千八百八十二亿元,比二00二年绝对值仅相差六百八十四亿元,比各方面专家作出的全年要减少二千亿元左右的预测要低得多。旅游外汇收入尽管比二00二年下降百分之十四点六,但在世界上仍然都保持了第五名的位次。

  他介绍,进入二00四年以来,旅游市场又经受了几次震荡和冲击。先是元旦前后在广东发生的几例“非典”个案;接着是春节以后在全国不少省份发生的“禽流感”;第三次则是四月下旬在北京、安徽两地发生的“非典”疫情。由于处置果断,局面控制迅速,这三次震荡虽然对入境旅游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总体上未造成重大的全局性的影响,入境旅游市场的恢复振兴态势向好。

   一至四月累计入境旅游人数已达三千三百七十一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六五,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八;其中外国游客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六二;旅游外汇收入已达六十八点六九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九。

  特别令人振奋的是,到四月份,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蒙古、泰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印度、印尼、德国等十六个主要客源国的来华旅游市场,全面实现了恢复振兴,其中增幅达两位数的就有十四个国家。日本作为第一大客源国,四月份的入境人数高达二十四点二四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四十七点九。

  与此同时,国内游市场也走向全面振兴。今年“五一”黄金周,中国出游人数首次突破一亿大关,达到一点零四亿人次,比二00二年“五一”黄金周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八。中国公民的出国(境)旅游,增长态势更加强劲,今年一至四月累计公民出境人数已达八百八十二点六二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四。

  孙钢表示: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表明,以今年四月份为分界,中国旅游市场已经从恢复阶段走向全面振兴的阶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