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美商要把上海旅游节办成嘉年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畅)

  昨天,“2004上海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工作拉开帷幕,这也是2004上海旅游节首个启动项目,与前几届评选不同的是合资节庆公司“上海创业科恩”成为了“承办方”。据悉,创业科恩还将在上海旅游节开幕式以及花车的制作、招商等多项重头活动方面全程介入上海旅游节,这将改变传统的“政府办节”模式。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上海旅游节”作为在国内有一定品牌的节庆活动,到2004年已经走过了15年,其市场化运作程度也一步一步提高。去年9月份,在2003上海旅游节开幕前夕,世界著名嘉年华美国新奥尔良“Mardi Gras”创始人布莱·科恩来到上海,他有一个愿望———“在上海打造世界上最盛大的节庆活动”。之后不久,美国新奥尔良创业科恩娱乐有限公司与上海的“吉庆”、“恒达”共同签约组建合资公司“上海创业科恩”,致力于上海旅游节庆品牌的开发和推广。此次出资中,美国创业科恩占股份50%,上海吉庆和上海恒达各占股份35%、15%。

  据介绍,创业科恩在落户上海之前,曾重点考察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的多个城市,比较而言,上海的旅游节庆市场更具开发潜力。5年内为上海设计和推出“世界级的节庆活动”是他们的目标。

  从国际经验看,“旅游节”是蕴含商机的聚宝盆。以美国新奥尔良嘉年华为例,每年活动期间都能带动10亿美元的商业机会。上海创业科恩负责人姜一峰表示,今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大巡游”将改变以前企业出资自行制作的形式,而是通过“冠名招商”向社会推广,上海创业科恩负责部分花车的设计、制作,还将把这些花车作为固定的载体在长三角地区流动展示。他还透露,在国际赞助方面,目前美国的两家知名跨国公司已经表示了愿意“合作”5年的意愿。此外,像“环球影视公司”这样的娱乐业巨头也看好上海的旅游节庆市场。

  事实上,除了大型节庆活动策划、商务会展的组织,在旅游纪念品设计、花车制作、各类娱乐设施的加工销售、广告代理等方面都蕴含商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