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旅游局不得不出招 千万大奖刺激北京入境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7:31 北京娱乐信报

  入境游市场疲软使市旅游局不得不出招

  信报讯 昨天,市旅游局宣布:今年开始将为国内外旅行社开出1000万元的大奖,用以奖励入境游业务出色的旅行社。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表示,此举是为了激活北京的入境旅游市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北京旅游业遭受非典和禽流感双重打击,1-3月北京的入境旅游一直处于负增长趋势,恢复缓慢。和2002年同期比较,今年1-4月累计接待海外游客则仍为负增长(下降7%),其中外国人下降9.7%,港澳台游客增长6.7%。非典和禽流感对入境旅游的负面影响还在持续。

  为了激活北京市的入境旅游市场,市旅游局制定了5项奖励政策:第一,设立组织“包机”、“邮轮”来京旅游奖,奖励对象是海外旅行社、邮轮公司,具体为每次组织包机超过100人来京旅游,奖励海外旅行社1万元,组织邮轮一次超过200人来京旅游的邮轮公司1万元;第二,设立海外旅行社零售商奖,奖励对象是海外的旅游零售商,对凡组织1000名以上客人来京旅游的海外旅游零售商奖励免费到北京旅游观光;第三,设立北京旅游突出贡献奖,奖励对象是以北京为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社,奖励日、韩、英、法、德、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向北京输送客人最多的20家主要旅行社(每个国家和地区两家),按送客量分档次予以奖励;第四,设立国际旅行社外汇创汇奖,对象是北京地区的国际旅行社,按照每创汇100美元奖励1元人民币的标准予以奖励;第五,设立旅游新产品开发奖,对象是北京地区的国际旅行社,对国际旅行社推出新线路进行奖励。

  于长江表示,市旅游局为该计划动用的资金达1069万元。他也表示,用政府奖励来拉动市场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但此举能从客观上刺激目前疲软的北京入境游市场。(记者 张煦 实习记者 吴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入境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