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总裁小论商务地产的“四项基本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7:27 北京晨报

  原则一:必须推动城市商务区“变脸”

  目前,写字楼市场不稳定,主要表现在写字楼销售艰难,虽然今年年初写字楼入住率较去年同期有所回升,租价也止跌回升,但总体而言,写字楼市场供应迅速增加,而需求增长却低于人们的预期,使市场竞争仍然激烈,部分地区供过于求。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存量大约在300万平方米以上,平均空置率超过15%,而且甲级写字楼租金和售价依然有下滑趋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势。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些产品与商务区不协调。写字楼是商务地产的重要构成产品,但是大量的写字楼只是急于套现,根本不是真正考虑商务区的协调和配套,也没有考虑现代化的商务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写字楼,因此才会搞乱了CBD,出现了若干中小商务区“混战”的局面。首创置业正是看到这一状况,才迅速提出商务地产攻略,即商务地产不光要考虑短期的变现,而是应更多地考虑长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商务地产区域发展。商务地产必须有助于推动城市商务区“变脸”。

  原则二:必须助力客户向现代商务转型

  商务地产就必须有责任推动或者帮助客户向现代商务模式转型。这项工作重要的一点就是和客户互动。举个例子,目前很多写字楼卖给客户后,开发商就走人,或是建个商业街或商业广场,招租完成后即大功告成。我们说这是单纯为完成某种经营目的行为的“地产商务”,而不是商务地产。

  商务地产应该是能够根据不同区域特征和特殊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商务功能满足和能保持长期商务增值服务的。持有型物业是首创置业商务地产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产商必须考虑客户的群体,并且为客户群体提供共性或者差异性的服务和环境配套,这严格地说是一种科学化的系统。

  原则三:必须开创商务增值服务

  一个尊重客户,尊重行业尊严的地产商才会考虑增值服务的问题。服务将会是商务地产领域竞争的最直接的一个内容,地产业已经经历了概念出新、产品升级、价格战、复合地产等过程,实际上地产业的本质是服务功能,商务地产更是如此,这将是竞争的焦点。地产商能不能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是衡量它营运能力的一个关键因素,对持有型物业来说,尤甚。

  原则四:必须引领中国商务区国际化

  首先商务地产是国际上综合地产商必须要进入的一个领域,我们必须做足准备。另外,商务地产战略在业务层面直接导致我们的业绩增长。中国大城市商务区的一个明显局限是国际化水平不够,太粗放,地产项目和结构不健康,缺乏整体规划和配套能力。主要原因是把商务地产的重心集中到了地产上,而没有集中到区域的商务服务上。我们之所以提倡“商务地产板块”的四大基本原则,目的是引导中国商务地产的发展趋势。(作者为首创置业总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务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