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奥迪新A6明年中国铁定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1:10 信息时报

  在奥迪A4系列车型华南车展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付强透露——奥迪新A6明年中国铁定上市

  本报记者 熊成明

  日前,一汽大众在深圳中信城市广场举行了奥迪A4系列车型华南车展发布会,包括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2款最新车型在内的国产奥迪A4全系列产品集体亮相。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付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奥迪新A6明年晚些时候将铁定在中国上市。

  奥迪A4没有降价

  5月11日,2款最新的国产奥迪A4在杭州上市,在奥迪A4新的产品价目表上,记者发现,与奥迪A4原来的价格379000元相比,04款1.8T自动挡价格为349000元,两者相差3万元,这是否意味着奥迪A4事实上已经降价了?

  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付强,付强表示,奥迪A4并没有降价,只是04款1.8T自动挡是在旧款的基础上减少了一些配置,所以价格也有所降低,之所以作出这些调整,目的是为了使A4这款入门级车能吸引更多客户的关注,而增加2款最新车型,也是通过拓宽产品系列,寻找不同的客户群体。

  据了解,在一汽大众的产品计划中,奥迪A4今年的产量是26000辆。然而,今年1~4月份,奥迪A4的市场销量仅为4000多辆,一汽大众是否有较大的压力?付强认为,奥迪A4的走势基本符合一汽大众预定的轨迹,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去年年底有直接竞争对手加入的情况下,销量反而提高,这充分表明了奥迪A4作为一款全球最佳中型轿车所具有的强大竞争力。按目前的进度,实现原定目标的确有一定的难度,希望能以04款新车型的导入为契机,通过强大的市场推广活动,完成或尽量接近这一目标。

  奥迪新A6明年中国上市

  今年是奥迪A6在德国本土的换型年,奥迪总部高层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在中国生产的奥迪A6明年也要换型。对此,付强表示,这个计划早在一汽大众的生产纲领上,奥迪新A6明年将铁定在中国上市。但具体的时间付强没有透露,只是表示是在明年的晚些时候。现在奥迪A6和A4在价格上非常接近,新A6出来后,价格差距会否重新拉开呢?付强认为,奥迪A6和A4有不同的消费群体,A4更强调私人用户阶层,注重的是驾驶的感觉,没有必要一定在价格上把它们区别开来。

  今年,一汽大众公司陆续从德国大众引进了柴油发动机技术,从捷达到宝来再到奥迪A6,相继都有了柴油机,这一技术会否引入到A4上?就这一问题,付强给予了坚决的否定,他认为,运用柴油机技术有三个好处,一是经济性,二是环保,三是低速扭力。而相比柴油机这三大特点,A4显然更有优势,因此,A4根本没有配备柴油机的必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