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沪港机票涨油价升 港航运公司集体申请提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8 新闻晨报

  迫于国际市场油价不断攀升的压力,包括国泰和港龙在内的香港主要航运公司分别于日前向香港民航处递交燃油附加费的加价申请,一旦此项申请获批,预计今后从香港飞上海的机票将上涨60至70港元。

  70家航运公司要求加价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记者昨天致电国泰航空总部,国泰方面表示,国际油价上涨确实已经给公司造成较大营运压力,国泰已于上周向香港民航处正式提出加价申请。而港龙航空方面表示,计划对从香港起飞的民航机票每位单程多收65港元燃油附加费。据悉,国泰和港龙都有多个航班飞往内地不同城市。

  国泰主席何礼泰日前表示,按目前国际市场油价,如果不提高燃油附加费,国泰今年的经营成本有可能增加10亿港元开支,“航空燃料每上涨1美元,公司的经营成本就上升6000 万港元。”他同时表示,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最终不可避免地转嫁至乘客身上。

  此外,香港民航处发言人表示,他们已收到香港航空业公会的集体提价申请,该行业公会代表了约70家香港航运公司。

  沪港往来机票价格有异

  以港龙为例,目前由香港飞上海的经济舱单程价格约2200 元人民币,而由上海飞香港的港龙票价则较之便宜约200元。港龙上海办事处表示,目前仍未接到价格变动的通知,但承认香港飞上海的机票价格的确比上海飞香港略贵。

  据香港航空业内人士介绍,香港航空公司提高燃油附加费已不是首次,去年共有8家香港航空公司成功从香港民航处获得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批准,这也是目前港飞沪票价比沪飞港票价略贵的原因之一。

  由于香港民航处的权限仅限于从香港起飞的民航班机或货机的燃油附加费加价批准,因此,如果香港航空公司希望提高内地城市始飞航班的燃油附加费标准,则必须向国家民航总局提出申请,目前尚不确定香港方面是否会有类似打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