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上海私车拍牌将发生变化 目前是阶段性做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18 东方早报

  商务部有关人士称私车牌照拍卖“违法” 市府发言人表示这是阶段性做法

  东方早报记者 郑佳雯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制度将“发生变化”。但是,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昨天说,这种做法目前不会改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消息说从7月份开始将(取消私车牌照拍卖)推行道路债券”。焦扬说,“我没有收到相关的信息,目前也没有得到改变现行做法的说法。”

  但是,新华社当日播发的一则电讯说,种种迹象显示,已经在上海实施了18年之久、引发种种争议的私人购车牌照拍卖制度,有可能在近期发生重大变动。

  上海没有违法

  本月24日,国家商务部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上海私车牌照拍卖违反了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焦扬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针对记者就此问题的提问表示,上海坚决执行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包括上海市人大通过的各种法规。上海采取私车牌照拍卖是一种阶段性的做法,目的是为了控制机动车数量增长过快,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状况。这种阶段性的做法本身也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她认为,现在采取车牌拍卖政策是用市场化手段配置短缺资源,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私车拍牌有不得已性

  自1986年以来,上海开始实施私车牌照限额发放,无底价拍卖的政策,并一直沿用至今。在今年前四个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平均中标价格三次突破4万元大关的情况下,5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平均中标价出现大幅“跳水”,平均中标价格为34226元,比4月份下降了1万多元,成为车牌拍卖以来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而最低中标价格仅为10800元,更是创下近年来的新低。据了解,过去平均是每2人争夺一张私车牌照,但5月拍卖会上需求和供给的比例降为1.26:1。

  对此专家认为,上海私车拍牌有它存在的不得已性,如果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放开私车数量可能导致另一个极端,需要对汽车交通法规、技术、观念进行相应的调整,而这需要时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私车牌照拍卖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