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不法中介玩“空手道” 银行无奈“挺身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支玲琳) 针对一些不法中介利用银行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不畅,在办理二手房贷款这个环节上频出“花样”的现象,工行上海分行昨天宣布,将在目前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面对面”个人住房贷款服务———老方工作室,提供包括贷款咨询、首付监管、按揭办理、协助抵押登记在内的全程服务。

  今后购房者只要持有房产买卖合同及卖家的房屋产证复印件,在市工行任何一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老方工作室”均可直接办理二手房贷款。据了解,此举在本市银行中尚属首家。据悉,市工行作为试点首批开设“老方工作室”的支行有:虹口支行、第二支行、黄浦支行、闸北支行、闵行支行。

  随着申城二手房市场的红火,中介公司在信贷服务环节上问题日益突出:有的玩“空手道”,用假合同骗取银行贷款;有的以客户资源为要挟,向银行索取高额回扣;有些利用购房者的不明就里,在中介费外还收取高额“代办费”,损害了客户的合法权益。

  工行方面表示,在现有房产贷款尤其是二手房贷款办法尚不完善的情况下,银行只有“挺身而出”,才能够有效控制房产信贷中可能带来的风险,实现安全交易。对购房者来说,也增加了选择贷款银行的自由度,因为无需中介,更可省下一笔不小的代办费用。不过,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金融服务应该不断细分,在国外,房贷服务都是由中介公司来做的,当前二手房中介市场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跳过中介就真的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