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沪出租巨头姑苏竞标 大众强生双双夺得A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本报4月19日独家报道的上海出租车企业参与苏州牌照竞拍的消息,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傍晚18点,苏州出租汽车经营权招标会公布结果,上海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从11家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双双夺得A标,各自获得200辆出租车的经营权。在本地出租车市场几近饱和的情况下,沪上出租车行业的竞争扩展到了长三角地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沪上出租车单车年收益一般都稳定在3万元左右。然而从1996年开始,上海已停发出租车运营牌照,沪上出租车公司增加盈利的途径只有两条:一是通过收购兼并沪上中小出租车企业,购买市场上已有的出租车牌照;再就是走出上海,拓展外地市场。对于大众、强生而言,此次取得200张苏州出租车牌照,就意味着每年将增加600万元的收益。

  按照苏州市交通局的规划,此次新增客运出租车牌照总量为800张,分A标、B标两部分。A标总数600辆,分为3个标段,每200辆额度为一个标段;B标总数为200辆,分为4个标段,每50辆为一个标段。新增出租车有偿使用费为每辆6万元,一次性收取,使用期限为5年。这就意味着个人以及小企业没有实力参加竞标。苏州出租车经营权全国招标,在历史上还是首次,大众、强生、锦江、巴士等沪上出租巨头都参与了竞标。

  强生公司总经理张国权告诉记者,按照苏州方面的要求,中标企业必须在6月10日前进入运营状态。竞标结果一经发布,大众、强生的有关工作人员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准备中。据悉,大众、强生将在苏州使用桑塔纳3000和帕萨特车型,同时引入各自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大众交通集团总经理杨国平还表示,待条件成熟后,还将把先进的GPRS调度系统、一卡通付费系统和银联卡付费系统引入苏州。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