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过半特许经营门槛降至5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子轩) 5月20至22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6届中国特许加盟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隆重举行。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中国特许展自1999年开始举办以来,以丰富的商业概念和加盟品牌为机构投资和个人创业提供了大量的选择机会,并已经成为国内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特许经营盛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20日上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火爆异常,来自海内外的160余家连锁企业参展商云集于此寻找新的商机。据中国连锁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的特许品牌近110个,涉及零售、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几十个业种、业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特许加盟展的突出特点是,小规模的投资项目大大增加,投资额在50万元以下的项目超过50%,其中包括华联超市、席殊书屋、金象大药房、英伦眼镜、丽声助听器等。基本投资额在10万元以下的占19%,10万元至50万元的占35%,50万元至100万元的占21%,100万元以上的占22%。零售企业的类型也十分丰富,特别适合小额投资,分别来自超市、便利店、图书店、眼镜店、家电专卖店、休闲运动用品专卖店、医药零售店、供暖设备零售店等。

  台湾连锁加盟促进会秘书长李培芬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已经是第5次前来北京参加相关展会了。“在中国内地,发展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的空间实在太大了。”李培芬女士说,近几年来,中国内地商业业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她感觉与国外以及台湾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说,目前内地的知名品牌主要还是一些老字号,新品牌不够多;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的业态力量没有完全开掘和培育出来,传统的商业模式还占据着很大的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