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京沪联手打造东方艺术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9:41 新京报

  保利入主“蝴蝶兰”,文化管理跨地域

  本报讯 (记者 天蓝) 今年9月,上海浦东新区的文化中心地带将正式崛起一座美丽的“蝴蝶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这是一座以音乐演出为核心,品位高雅、设施先进和功能齐全的城市标志性文化设施,也是浦东新区有史以来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城市文化设施项目。去年,这个庞大建筑终于找到了它的管理者——北京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记者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前从上海方面以及保利集团了解到,这座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大型文化设施将于年底启动试运营。

  保利南下管理东方艺术中心

  记者从保利集团了解到,去年底,东方艺术中心业主方在全国范围内采用市场招投标方式寻找管理者,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一举中标。之后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又联合了上海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共同组建了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上个月,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业主方正式签约,从而全面接管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剧场及相关附属设施的管理和运营。

  对于承接东方艺术中心经营管理权之后的举措,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保利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东方艺术中心的剧院灯光音响、舞台机械设备的运行及全面附属设施的物业管理目前已由有长期实践经验的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北京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承接。

  建筑设计与国家大剧院同出一人

  据了解,这座具有“中国韵味”的艺术中心的设计者是法国闻名遐迩的著名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他的另一部作品,则是颇具争议、正在建设当中的中国国家大剧院。对于东方艺术中心,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一再强调,这是“非常非常中国的”作品,代表了中国的未来。

  据悉,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将在今年12月31日迎来首场演出。目前,该项文化设施已得到音乐界的陈燮阳、杨立青、舞蹈界的黄豆豆以及著名歌唱家廖昌永等上海文艺界人士的关注,他们希望这朵美丽的“蝴蝶兰”建立起的文化艺术平台,将会对上海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

  资料

  东方艺术中心由1979座的交响乐大厅、1054座的中剧场和330座的小演奏厅以及部分艺术交流展示区域组成。其中交响大厅设置了18块升降平台。在这个舞台上,可容纳4管制的大型管弦乐队,或120人的合唱队。

  而1054座的中剧场舞台大约225平方米,由5块活动矩形平台组成的主舞台上、下、左、右更是机关重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