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海航机票标支线建设费 普航50支航1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07: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从5月20日开始,海航在其支线航班的机票上加注“支线飞机机场建设费10元”的标识。加上其在5月8日推出的航班超售补偿和行李晚到补偿服务,海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推出三项“独家”人性化服务。

  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国内机场建设费分为50元和10元两种。凡乘坐70座(含)级以下涡桨飞机和50座(含)级以下涡扇飞机的支线航班,机场建设费为10元,其他国内普通航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机场建设费则为50元。由于旅客在购票和乘机过程中得不到明示,许多乘坐支线航班的旅客都会习惯性地购买50元的机场建设费,当登机后才发现自己多掏了好几十块。

  针对此问题,海航多方协调,决定在海航支线航班的电脑信息中提示售票处机建费为10元。由售票处在客票上标注“支线飞机机场建设费10元”,在售票环节就向旅客明示关于支线航班机场建设费的购买标准及规定。

  此前的5月8日,海航专门针对航班超售、行李晚到这两个业内“老大难”的问题推出人性化服务。航班超售后导致旅客未能乘坐本次航班成行,海航将给予人民币200元至所持实际票价的赔偿;而如果是行李晚到,将一次性给予人民币100元的临时生活补偿,这三项人性化服务在国内航空业内尚属首次。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有关专家表示,自民航运价改革方案实施后,航空公司不再把工作重点放在机票价格上,而是积极地在为旅客服务上下工夫。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