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彩电业直面美国反倾销 > 正文
 
彩电企业分头应对美国反倾销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00 新闻晨报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公告,该机构可能在今天针对中国彩电企业发出反倾销征税令。对于即将实施的反倾销税令,一些国内厂商希望通过向高端市场过渡来应对,而受影响最大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 )不愿透露应对措施。

  按照终裁结果,接受美国商务部单独调查的4家中国彩电企业(厦华、康佳、TCL和长虹)分别被判定自4.35%至24.48%不等的倾销税率,其他所有应诉企业被判定21.49%的平均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销税率,而未应诉企业被判定78.45%的平均倾销税率。

  厦华在发给记者的声明中指出,这家公司会坚持以“高利润、高技术、高端市场”的原则开拓美国市场。另一家生产商创维则将以增加非CRT(传统显像管)彩电的出口来适应美国市场,同时扩大在墨西哥的生产能力,增大国际采购和生产。

  将市场重心上移,以及增加海外产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克服反倾销壁垒。但据国泰君安家电板块的研究员金斌分析,中国彩电企业的最大优势在于成本,而这两种措施都可能使这一优势丧失。中国彩电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毛利比国内还低,但营销费用较少,因此净利率稍高些。“只要反倾销税率在20%以上,企业基本就无利可图了。”金斌说。

  据新华远东中国资信评级表示,由于对美国出口的依赖性比较大,四川长虹在中国国内主要电视生产商中受反倾销措施的打击最为严重,四川长虹相对竞争力可能会因美国的制裁而削弱。四川长虹被征收24.48%的反倾销关税,根据其年报,2003 年度该公司出口收入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5%以上。该公司发言人刘海中表示,美国市场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不到10%。

  新华远东资信评级称,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产电视被课以22.36%的反倾销关税,但由于其良好的管理和适应能力,该公司对美国反倾销处罚的敏感度低一些。

  作者:晨报记者 潘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彩电反倾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