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沪上银行首推柜面通存将试行无需手续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5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上海银联获悉,沪上银行间的柜面通存有望在今年6月份投入试运行。此次跨行存款业务将在8家股份制银行之间进行。

  这8家银行包括深发展、中信、民生、华夏、招商、广发、兴业、光大在内,它们在上海合计拥有约200个网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上海银联的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柜面通存正在调试中,不过各家银行已就利益协调达成一致。

  “柜面通”的具体做法是,参与这项业务的银行柜面上将安装一台“存款POS机”,客户把现金交给柜面人员,柜面人员会把其他银行的卡在POS机上刷一下,存款就会打入这张卡里,并现场打印存款凭条。客户也无需为此付费。

  银联相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通过这项业务,加盟银行在大大节省了大规模建设和维护营业网点的支出的同时,还可借助其它银行的网点覆盖更多的区域,发展自己的业务,从而吸引众多储户。

  事实上,上海的股份制银行间的合作并不是首例,据了解,这种业务在天津、南京等地已经开始施行。2003 年5月,民生银行和南京市商业银行合作在国内首次实现存折“跨行通存通兑”,无论是民生银行还是南京市商业银行的个人客户,都可在民生8家网点和商业银行58家网点就近办理存取款业务,且无须支付手续费。

  此外,记者还从中国银联了解到,目前,银联正在进行着全国范围内的银行卡系统调试。中国银联相关人士表示,自去年3月份,中国银联信息处理中心在上海银行卡产业园奠基以来,联网通用的第一步———银联卡全国范围内跨行取款已经实现,目前的系统调试正是其后续行为。按计划,新的数据处理中心将在10月份推出。

  不过该人士表示,深发展、民生、招商等8家股份制银行即将推出的柜面通存,与银联的新系统调试并不存在直接联系。尽管此前已经有了南京等地的通存试点,但是估计短期内难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通存。

  作者:实习生 马伟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