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烟大线轮渡首用电力推进 ABB获该项目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4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爱明 北京报道】

  国际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巨头ABB日前宣布获得了国家铁道建设重点项目烟台-大连铁路轮渡项目提供渡船电力推进系统的合同,这意味着全国首次采用全电力推进的滚轮船将出现在烟大线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与粤海铁路轮渡采用的机械式推进系统不同,此次烟大线渡船采用的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电力推进系统。据ABB全球船舶业务经理H e ikk i So ljam a介绍,该系统具有明显的经济性、良好的操控性和更好的环保性。

  项目第一阶段预计于2006年完成,届时烟台至大连的行程将缩短1000公里左右,该轮渡将可承运480名旅客、50节火车车厢、50辆卡车和25辆汽车。

  据悉,两艘渡船将分别在2006年6月和12月,由天津新港船厂建成并交付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有限责任公司,投入烟台-大连铁路轮渡线使用。

  烟台至大连铁路轮渡项目是中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北至长江三角洲地区陆海铁路通路的五个子项目之一,项目投资额约为23亿元。

  “该项目的获得使我们更加确信船舶及涡轮增压业务在中国持续增长的信念,”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自动化技术部负责人芮尼克说,“我们开拓发展了这项业务并在此重要市场进行持续的投资来发展技术创新。”

  据介绍,ABB于2002年在中国开展船舶业务,烟大线轮渡项目是其在中国的最大一笔船舶订单。芮尼克认为,201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造船国,中国市场的潜力无限,ABB对此十分看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