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苏宁电器力压空调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1: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针对近日海尔、美的等为代表的国内空调企业频频放出要涨价的风声,昨天上午,苏宁电器在其南京总部宣布,从即日起,将在全国30个城市、近百家连锁店全面启动“苏宁电器第七届空调节”。苏宁电器集团副总裁孙卫民向记者直言不讳地表示,苏宁举办空调节,目的就是要大力压制空调涨价之势,不涨反降,力求在空调销售洪峰到来之前,提前开闸泄洪。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事实上,在苏宁、国美等商家强势拉动下,节后不到两周时间里,广州地区一度上涨的空调市场价格再度下降,总体降幅在10%-15%之间。

  据苏宁向本报提供的价格信息显示,针对本届空调节,美的、华凌、海尔等国内知名空调厂家纷纷向苏宁提供了一到几款的让利空调产品,售价普遍低于相关市价。

  记者从业界了解到,尽管目前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但相比去年同期依旧居高不下。与此同时,5月份空调压缩机供求曲线产生异动,国际、国内销售两旺,导致压缩机价格居高不下,有价无货,供给缺口高达600万台,涨价呼声也达到高峰。在这样的背景下,“五一”黄金周刚过,以格力、海尔、美的等为代表的国内空调企业纷纷对空调产品进行提价,涨幅低则3%,高则6%。

  孙卫民透露,苏宁选择在本月发起空调促销攻势,就是要通过超大的规模采购遏制涨价的苗头。记者获悉,2004年度苏宁实现了高达260万套的采购订单,“五一”黄金周结束,苏宁电器已经完成了120万套空调的出货量,按照其260万套的总量计算,从现在起到8月底,苏宁电器还要出货140万套左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