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我国钢铁巨头与航运巨头结盟 携手共闯国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林红梅) 我国钢铁业巨头首钢总公司和航运业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18日晚在北京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携手共闯国际市场。

  根据协议,中远集团将为首钢提供优质的以航运为依托的全球物流经营人服务,首钢为中远提供不断增长的货源需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说,面对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以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带来的影响,首钢与中远集团通过强强联合,在互惠互利的原则下,发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必将增强双方在各自行业中的国际竞争力。

  首钢总公司在中国钢铁业中曾创造过多项中国第一。上世纪五十年代建起了我国第一座侧吹转炉;六十年代建成了我国第一座30吨氧气顶吹转炉;拥有我国第一座现代化高炉。现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业为主,兼营采矿、机械、电子等多种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跨国经营的国家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中远集团成立43年来,伴随着中国对外贸易急速增长的步伐,运力和运量不断增长,目前拥有和经营的船舶已达到600多艘、3100多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2亿吨,航线遍布世界所有航运国家港口,综合运输能力已居世界第2位,是我国的国家船队。首钢与中远集团双方已有多年的友好合作,业务关系密切。

  这次签订的协议框架中,双方确定共同发展、共担风险、共享利益,建立长期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此间经济专家认为,我国两大国企巨头结盟应对国际竞争,不但将促进首钢和中远自身的发展,还将积极支持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