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百威密谋迎娶济南啤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2 新京报

  “百威啤酒国际部总裁菠萝斯4月份来济南访问后非常满意,最近百威方面将派一个庞大的调查团,对集团总公司的资产、经营、人员等状况进行全面的摸底。”昨天,山东济南啤酒集团办公室主任王毅向记者透露。据了解,此次百威与济南啤酒的谈判,百威将出资4000万美元以上,达到在济南啤酒控股的地位。

  据了解,济南啤酒由于在发展中遇到了资金瓶颈,目前产能只有25万吨。在中国啤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酒行业属于“第三集团”,地位落后于重庆啤酒、珠江啤酒和哈尔滨啤酒等百万吨企业。王毅介绍说,济啤、百威的接触始于去年下半年。在此之前,青啤、燕京、华润及SAB等啤酒巨头都曾向济啤抛出绣球,但最终均未成功。据济南政府方面官员分析,由于济南啤酒盘子不算太大,百威直接控股的可能性极大。

  而对济啤集团而言,寻求合作伙伴也非常迫切。按照济南市政府的规划,今年初,济南啤酒等20家优质企业被列为重点改制企业,要求今年第三季度完成改制。

  济南啤酒集团总公司副总裁沈长宝认为,百威看上的主要是济南啤酒的战略地位和巨大市场。山东是全国第二大啤酒消费省,向来是啤酒厂家必争之地。沈长宝说,济南啤酒的销量在山东仅次于青岛啤酒,为当地第二大啤酒企业,拥有较完善的销售网络。更重要的是,百威如果控股了济南啤酒,不但可以顺利扩大市场,还能进一步牵制燕京、华润等竞争对手。

  作为山东本地虎的青啤,一直与燕京、华润在大本营山东打得不可开交。现在,燕京啤酒在山东已收购了三个工厂,年产量近80万吨,占据山东市场30%的份额。华润啤酒表示其第37间作坊也将布局齐鲁大地,合作对象则是东阿泉啤酒公司(原来的聊城啤酒厂)。百威选择此时进入山东,其目标不言而喻。

  南方都市报记者杨彩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