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北京经济适用房惊现“抛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19 新京报

  经纪公司透露,为少交地价款,急于赶在本月20日前办完过户手续,天通苑、回龙观房主委托中介转让骤增

  本报讯 (记者 陈龙) 5月11日北京市出台限制经济适用房转让的通知(《关于已购经济适用住房上市出售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北京立即出现了一股经济适用房的抛售高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我爱我家北一区区域经理范玉红称,5月12、13日两天,委托我爱我家天通苑店转让经济适用房的客户多达六七位,而该店平常的经济适用房业务量平均每个月只成交1套。“这些突然增加的客户都想抓住最后的机会,急于让我们赶在20日新政策执行之前过完户。”范玉红表示。

  13日到过军博个购展的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宫萍对记者表示,她注意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设在那里的展位当日展出了为数不少的回龙观二手经济适用房。

  另据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部市场部经理高学忠称,他发现这两天在焦点房地产网的几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业主论坛上,房主急于出手的帖子大量出现。

  目前,经济适用房转让只需补交成交额3%的地价款,但5月20日新政策执行后,经济适用房转让时要么按不高于购买时的单价出售,要么必须补交成交额10%的地价款之后才能按市场价出售。所以,有意出手的房主急于赶着20日之前办完过户手续,这才出现了经济适用房的抛售高潮。

  “但因为二手经济适用房的总量非常少,抛售现象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北京经纪人协会副会长、北京兴业安居房地产经纪中心总经理赵东焱如是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