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豪华游淡季抬头 纯玩团贵宾团纷纷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宋艳青) 五一节后海南四星纯玩团天天发,桂林双卧纯玩团一周两趟,华东五市四星贵宾团周周发……这是从北京春秋国旅传来的发团消息。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由于机票、酒店各方面价格回落大(总降幅在500元左右),相比之下,豪华团与普通团的价格相比就没旺季时明显了,而消费者也不仅仅是“盯”着价格,选择纯玩团、豪华游的游客越来越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东南亚产品,用豪华打击低价怪圈

  泰国低价团,在低价格诱惑的背后如影随形的是低质量的服务和强迫性购物及自费项目,这也历来是游客投诉的重点,但这种状况最近有所改观。不久前,泰国旅游局与中国康辉及北京市中国旅行社联合推出的“安心泰国游”,承诺不强迫旅游者参加任何自费项目的举措赢得了市场的欢呼。而国旅最近推出的4380元的泰国与5380元的曼芭普7日豪华行程更是极富特色,行程包括:五星级或同级酒店住宿,泰式古法按摩。精彩刺激的绿野仙踪骑大象、蒂芬妮贵宾席人妖秀,还有六大美食赠送及一系列的文化之旅等。购物则是入特色名店,游客自由选择。据业内人士称,传统的东南亚低价团报价实际上是一种障眼法,其实际支出要远远超出经营者宣传的数字,因而极易造成消费者心理的落差;而“豪华团”虽然表面价格略高,但内涵丰富,价格透明,让参团者不会留下旅游后遗症。

  自由行休闲游包机游后劲十足

  “节后旅游更精彩”,不仅仅表现在相对清静的旅游环境和平稳回落的旅游价格上,还体现在“豪华游”的舒适、“自由行”的丰富多彩、“包机游”的“快捷”与“优惠”中。

  春秋国旅的香港自由行、三亚自由行,中国康辉针对大连槐花会主推的大连休闲游,还有中青旅推出的吴哥窟自由行、兰卡威自由行……“机票+酒店“灵活多样的自由行产品愈来愈得到消费者的拥护。记者了解到,中青旅根据新的市场需求,推出了休闲旅游新主张,为想出游北京周边城市的有车一族专门设计了青岛、北戴河、沈阳、大连、威海、承德等几条自驾车线路。并提供了当地酒店查询、预订,“目的地资讯,交通指引,出游主意,出游提示,让你玩得更好”等一系列网上顾问服务。另外,节后包机也是出手不凡,中青旅将于6月4日、11日、18日、25日推出德国包机八日游的产品,9900元起价。该社负责人表示,尽管旅行社包机承担的风险大,但只要对市场有足够的把握,相反,就能以快捷的交通、较优的价格赢得更大的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