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企投诉中心有了“尚方宝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郑成业就实施《受理办法》答本报记者问

  本报讯记者 王昊 实习生 贺宇 通讯员 张小华报道:日前,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郑成业就《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受理投诉办法(试行)》的有关问题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受理投诉原则以民营企业为本

  记者:《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受理投诉办法(试行)》近日获省委省政府批准实施,请您谈谈这一办法的指导方针和遵循原则有哪些?

  郑成业:《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受理投诉办法(试行)》的公布实施,使投诉中心今后受理民营企业投诉有了工作的标准和依据。民营企业投诉受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协调要求高,《受理办法》的公布实施,要求我们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服务发展为己任,以协调政企关系为重点,扎扎实实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实实在在地推动政务环境的不断改善。

  投诉中心制定这个《受理办法》的原则是:1、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民营企业为本,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认真做好投诉案件的受理、催办工作,提高投诉案件的办理时效、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2、发挥投诉中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作用。3、依法办事、公平公正、热情服务、规范有序、廉洁高效。

  处理民企投诉时限获明确规定

  记者:请谈谈新出台的《受理办法》有哪些主要特点?

  郑成业:《受理办法》是根据广东省民营企业发展的需要和投诉中心工作的特点,经过反复酝酿,征求广泛意见而制定的。投诉中心的工作对象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理办法》明确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是受省委授权,负责受理民营企业投诉的工作机构。《受理办法》要求办理受理投诉工作效率高、工作周期短。如对需要转交有关部门办理的投诉,投诉中心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转交承办单位办理。承办单位应在投诉送达后20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给投诉中心。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投诉,在规定时限内确实无法办结而需延长办理时间或者暂时中止办理。延长办理期的投诉,办结时间最长不得超过60个工作日。

  受理投诉原则上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交办的越级投诉,承办单位应按照本《受理办法》有关规定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函复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

  建议各市投诉中心放在工商联

  记者:请谈谈广东省各级负责受理民营企业投诉的工作机构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受理办法》。

  郑成业:根据统计,目前广东省下辖的21个地级市只有11个市成立相应的机构,我们希望目前尚未成立相应机构的有关市党委和政府关心、支持和重视受理民营企业投诉的工作,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保证领导力量到位、工作制度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做好经费和人员编制的安排,尽快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

  为了与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更好地协调和理顺,建议各地市将当地负责受理民营企业投诉的工作机构放在当地工商联运作。

  各级投诉中心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受理办法》,把它作为开展工作的原则和依据。省投诉中心要加强与各地级市投诉中心的联系、指导他们开展工作。

  各地投诉中心要积极主动办理民营企业的投诉,通过协调、调查等方式解决民营企业投诉所涉及的问题,及时向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反映投诉有关情况。

  对已成立受理民营企业投诉机构的市,希望他们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倾听民意,做好协调,化解矛盾,做出好的结果,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把投诉中心办成“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深受广大民营企业信任和有关部门尊重的机构。(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