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进口氧化铝价连连走低 与国际市场背道而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一日电 (国华义、华雁明) 氧化铝价格已持续走高一年,与国际市场价格持续走高背道而驰的是,经广东各口岸进口的氧化铝价格连连走低。对此,此间海关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对有关单证的审核,防止低价格瞒报事情的发生。

  据悉,近年来,中国电解铝产业快速发展。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资料显示,至二00二年底,中国已形成电解铝产能五百一十万吨,成为世界第一大电解铝生产国。但中国铝矿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产能严重不足,每年需要大量进口弥补,进口原料氧化铝也因此持续快速增长。

  据广东海关统计,三年间经该省各口岸进口的氧化铝增长了十八倍多,仅今年一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氧化铝十二万多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十七倍,占全国进口总量的一成多。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进口均价同比下降近三成,低于同期全国进口均价百分之三十多。一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印度和澳大利亚氧化铝的量占全国进口总量比重从一月份的百分之十增加到三月份的百分之二十四,而同期进口均价却呈现逐月下降趋势。其中产自印度的氧化铝一至三月的进口均价分别为每吨三百四十八美元、三百美元和一百八十二美元;产自经澳大利亚的氧化铝一至三月的进口均价也呈快速下滑态势,而同期全国进口产自以上两国的氧化铝价格基本保持每吨三百五十美元左右。

  业内人士称,由于近年来氧化铝进口价格持续上升,现货进口价格与原已签订长期合约的进口价格差别较大,但对于广东各口岸进口氧化铝量增价跌并与国际市场价格持续走高背道而驰的情况,应引起有关口岸的关注,进一步加强监管和对有关单证的审核,防止瞒报价格事情的发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