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成都银行暂不收取“点钞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储户到银行办理取存款手续将支付“点钞费”———这将不再是假设。据悉,从5月20日起,建行在京对“零钞清点”将收取费用。而从4月1日起,建行在长沙已经对“大额取现”和“零钞清点”实行收费。不过,成都各家银行昨日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暂时不收取点钞费。

  500张以上收“点钞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了解,建行在长沙列出的“点钞费”标准是:500张(枚)以下不收费,超过500张(枚),最低收费4元,每增加300张(枚)加收1元。而大额取现:当日累计提现5万元以上,按累计金额的0.1%收取。

  北京建行收费标准为1元以下的纸币或硬币(含1元),清点数量超过500张的最低收费4元,每增加100张,加收0.5元,实际比湖南收费还要高。

  个人储户尚不收费

  不过,两地的建行均声称,“零钞清点”主要集中在对公业务,个人储户尚不收费。

  据了解,银监会从去年10月起实行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对人民币储蓄开户、销户、同城的同一银行内发生的人民币储蓄存款及大额以下取款业务收费,大额取款业务、零钞清点整理储蓄业务除外。”银行人士认为,这实际上是默许对“大额取款”、“零钞清点”收费。

  银行收费会越来越多

  在外地银行已有动作的时候,川内各家银行的态度却非常暧昧。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从去年10月之后,成都各家银行先后发布过具体收费细则。但除工行和农行在川对银行卡收取10元年费外,并未有一家银行就“点钞费”等作出公示。被访银行均表示,近期也没接到类似(收费)通知。

  建行四川省分行一位人士非常谨慎地称,如果要收费,银行肯定会先在网点做公示的。至于将来是否收费,则拒绝回答。农行个人业务部的人士对此不愿发表看法。

  “对一些有争议的项目,如大额取款、点钞费,现在都没有收取。”有银行人士称。是不敢收,还是不想收呢?中行和工行人士称“不好说”。

  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银行可收费的项目很多,现在收取的只是一小部分。这位人士预计:“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市民的认可,收费将会越来越多。”

  记者龚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