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台最大家电企业结盟海尔设空调压缩机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7: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段志敏) 继年初与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达成等离子彩电的代工协议后,台湾最大的家电企业声宝又与海尔结盟。记者昨日获悉,声宝将与海尔合资设立年产200万台的空调压缩机厂,合资公司将设在海尔总部所在地青岛。

  据了解,海尔去年曾向声宝采购了20万台压缩机,今年需求还将成倍增加。由于海尔目前已成为全球白色家电的巨头,对产能的庞大需求促使双方达成设立合资空调压缩机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共识。声宝董事长陈盛沺称,声宝还希望为海尔代工生产等离子和液晶电视。

  作为台湾最大的家电企业,声宝此前已在内地拥有多家工厂,如在江苏昆山拥有液晶、等离子彩电基地,在天津拥有冰箱基地。声宝高层透露,由于内地业务的迅猛发展,声宝已准备在下半年在上海设立内地营运总部,统筹声宝在内地的投资、销售、研发、资发及管理运作。

  在声宝图谋内地市场的同时,台湾显示器巨头唯冠也通过借用摩托罗拉商标的方法,积极进军内地等离子、液晶等平板电视市场。而台湾另一家电巨头灿坤,更是加快在内地开店速度,试图与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较量。台湾统一集团本月初也刚刚宣布,欲投资5000万美元进军内地小家电市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认为,作为全球电子的重要代工基地,台湾家电企业已拥有完备的产业链和技术,而内地却拥有广阔的市场和更低的生产成本,所以还会有更多的台资家电企业进入内地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