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宏观调控初见成效 近期钢材价格明显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赵承、刘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国内钢材特别是建筑钢材价格出现明显回落。目前线材、螺纹钢代表品价格已回落到每吨3250元和3440元左右,较3月初都下跌了750元以上。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钢材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今年3月初,主要钢材品种价格比去年同期平均每吨上涨了1000元以上。在国家不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紧缩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根,继续加大对部分过热行业盲目投资、低水平扩张的整治力度影响下,以及美元走强、国内外市场主要原材料价格回落等因素共同作用下,近期钢材价格呈现加速下跌态势。

  据对全国22个主要城市钢材交易市场监测,自3月中旬以来,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已连续6周回落,其中线材、螺纹钢等建筑钢材价格已回落到去年12月初的水平。特别是4月26日以来,国内钢材价格呈现加速下跌态势。4月26日、27日,南昌市场螺纹钢每吨价格两日累计下跌300元,郑州、太原、哈尔滨、昆明、西安等地市场两日累计下跌200元。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以来,有关部门连续出台紧缩银根和加大对部分过热行业整治力度的有关政策,对钢材市场的影响逐步显现;加之前期过高的钢材价格使下游用户大多采用了减少采购批量、随用随买的购进策略,钢材市场需求明显趋缓;今年一季度全国钢材产量增长29.47%,国内钢材特别是建筑钢材库存普遍增加,呈现了阶段性供大于求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指出,尽管近期国内钢材价格明显回落,但目前主要钢材品种价格较去年同期仍高30%左右。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钢铁生产相关原料价格的回落,近期钢材价格仍会呈现下跌态势。(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钢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