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企老板慷慨扶贫 8000万捐安居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6: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说:民营企业家不仅挣钱有本事,扶贫同样有爱心!

  本报讯记者桂蔚报道:昨天,为感谢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对《十项民心工程》“全民安居工程”的支持而举办的“南粤群英献爱心”活动在东方宾馆举行。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广东省扶贫办已收到捐款共8000余万元,其中恒大集团捐赠1000万元,成为认捐金额最大的企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地产家电企业成认捐大户

  在捐赠名单中,房地产和家电企业成为认捐大户,其中广东恒大集团捐赠1000万元,香江集团捐赠600万元,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美的集团捐赠500万元。捐赠企业多数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如广州、深圳、东莞、肇庆、佛山、顺德等,皆为各地的龙头企业,云浮的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公司也当场捐赠了50万元。

  贫困村集中粤东粤北

  推荐捐助安居工程贫困村主要集中在粤东及粤北地区,共计271个乡镇、1191个村。其中,韶关22个乡镇、125个村;清远58个乡镇、246个村;梅州75个乡镇、369个村;河源96个乡镇、370个村;汕尾8个乡镇、32个村;揭阳11个乡镇、48个村;阳江1个乡镇、1个村。

  危房改造资金缺口仍大

  资料显示,目前广东全省农村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5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中,有20多万户100多万人仍然住着危房。今年起广东决定每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农村安居工程,但全省危房改造总共需要22个亿,资金缺口很大。农民安居问题将采取农户自筹为主,政府扶持为辅,发动社会各界帮扶的办法解决。

  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上图)在发言中说,民营企业家为广东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活动更进一步消除了一些人对民营企业家的偏见。他表示,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全社会看到,民营企业家不仅挣钱有本事,扶贫同样有爱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