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受国际油价的影响 秋季中国可能会再升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4: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 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不断攀升。5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原油价格一度涨至每桶40.05美元。收市时油价虽然回落到每桶39.93美元,但仍为13年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汽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7%,达到每加仑1.34美元,是1984年12月开始交易以来的最高价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国内油价料几个月内调高

  国内有分析指出,居高不下的国际油价可能使得中国被迫再次提高燃油价格。目前中国汽油、柴油(标准品)零售中准价格由国家发改委根据国际市场(纽约、鹿特丹、新加坡三地)汽油、柴油进口完税成本加上合理流通费用制定并公布,但其调价滞后于市场反映。

  在国际油价高涨的情况下,国内燃油价格可能在今后的几个月内调高。

  事实上,去年12月以来中国燃油价格已经有两次上涨,例如90号高标准清洁汽油零售价格每升共上涨了0.45元。

  世界油价回落空间不大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2004年世界石油需求将每日增加165万桶,世界石油日消费量将达7990万桶。美国能源部的预测也认为,2004—2005年,世界石油需求的增幅可能超过2%。

  今年1月底,西方国家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到24.94亿桶,仅相当于51天的消费量。美国商业石油库存量则降到1975年以来的最低点。国际能源组织对此敲响了警钟:石油库存的下降,加剧了现货市场供应短缺和价格反复无常的危险。

  半年多来,欧佩克已经两次减产:第一次是去年9月2日,决定原油日产量减少90万桶,尽管并未全部执行,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国际油价一直呈震荡攀升之势;第二次是从4月1日起将其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并要求成员国立即停止超配额的原油生产。

  据最新市场预测,石油的高价位可能要保持到今年秋季。欧佩克主席、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表示,未来石油目标价格将有可能由原来的22—28美元提高到32—34美元。

  尽管一些成员国对此仍有不同看法,但总的看来,正如专家所指出的那样,在可预见的未来,世界油价回落的空间不大,昔日的低油价恐难再现。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