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内地游客对港有何印象:“钟爱”有十憾事有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期间香港处处可见内地游客。有香港媒体报道了经调查后得出的内地游客对香港的十大“钟爱”。

  一是维多利亚港湾的风景优美。据调查资料显示,内地游客最喜爱香港维港两岸景色。众多旅客表示,湛蓝的海水加上高耸入云、形态各异的摩天大厦,呈现出现代化都市的繁华景象。夜晚海中游轮灯光灿烂,两岸高楼华灯盛放,水光灯色溢金流彩,“东方明珠”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的美誉当之无愧。

  二是“星光大道”增添人文景观。尖沙咀花巨资建成的“星光大道”在“五一黄金周”前开放。很多内地游客表示,在海风的吹拂下欣赏影视明星留下的手印,加上维港两岸的景色相伴,可算一绝。

  三是香港名牌货品齐全。内地游客访港人数中相当部分是专门购物的“回头客”。被访者一致认为,香港的货品款式新、品种多、质量好,部分名牌货品的价钱更比原产地便宜,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四是货品质量有保证。近来香港大力扫荡无牌货,力造“正货之都”,在具“优”字标志的商店内购物更具保障,即使遇上不法商人也投诉有门。

  五是零售业服务态度佳。香港的售货员普遍乐于帮助顾客,耐心解释各类商品的功能、特点等,使顾客购物时真有当“上帝”的感觉。

  六是美食菜式包罗万有。香港是“美食天堂”,各国菜式都可品尝得到,游客对此赞不绝口。

  七是香港人态度友善。“五一黄金周”访港的内地旅客普遍感到香港人的友善。

  八是交通网络完善。受访的旅客对香港的公共交通一致赞赏,认为香港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既完善又舒适,到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

  九是香港人守秩序,乘搭交通工具等习惯排队,省时又不会混乱。

  十是街道整洁卫生。自从香港特区政府将惩罚乱丢垃圾的定额罚款提高后,港人更注意卫生,内地游客对香港市容相当满意。

  但内地客游港也有诸多憾事。据调查显示,内地旅客对香港最不喜欢的事情主要是地少人多,高楼大厦林立使人有压抑的感觉;交通费昂贵,过海隧道一站路也要花近10港元;购物指南和景点指示不足等。

  (据新华社;记者王健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