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各地竞相“淘金” 中国“五·一”黄金周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五·一”黄金周商业销售额较去年大幅增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一百家商场,“五·一”期间销售额为二十八点四七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十七点七四。这一百家商场中增幅在百分之二百的有十三家,增幅在百分之一百至二百之间的有二十八家,增幅在百分之百以下的有五十七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广东创造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气象预测

  广东气象部门在刚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里,提前做好人员、技术、装备和各种预报方法的准备,仔细分析每个对广东影响的天气系统,参考数值预报结果,为报准长假的天气趋势打下了基础,创造了一次世界先进水平的气象预测:不但所有天气变化料事如神,而且预报期提前六天。

  四月二十八日,广东省气象局提前对外发布全省预计五月三日晚至四日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结果,五月三日夜间一股冷空气携雨如期而至,中部下了中雨,局部大雨。

  南京五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创新高

  据来自南京市假日办的消息,今年“五一”黄金周南京共接待旅游者一百九十七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十二点二亿元人民币,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创下历次黄金周的最高纪录。

  黄金周期间,南京市主要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客流带来了商机,南京商家在节日期间也赚了个盆满钵满。据初步统计,“五一”期间该市四十家重点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总额七点八亿元,较二○○二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九。餐饮业收入的增幅则更为可观。

  陕西黄金周“玩”掉十六点九亿

  “五一”长假期间,号称“天然历史博物馆”的陕西,游人如织,火爆异常,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都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据统计,该省共接待游客四百七十六点九五万人次,旅游收入十六点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百分之二十七点四。

  随着陕西人荷包的日益丰满,城市居民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多,自驾车、自助游等个性化的旅游方式成为今年“五一”旅游度假生活的主流。根据西安市有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今年“五一”西安旅游市场呈现出了自然风光和游乐类景点唱主角,短线出游比长线热的新特点。

        秦皇岛“五一”黄金周市场红火

  据秦皇岛市旅游局透露,今年“五一”黄金周,该市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均创黄金周历史新高,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五十八点五万人次,与二00二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一点九五;总收入达二点零九亿元人民币,与二00二年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点六三。

  为迎接今年“五一”黄金周,该市各主要景区都精心包装推出了丰富的旅游文化大餐,老龙头举行了威风锣鼓、将士巡城等仿古表演,天下第一关的二00四年“文化体育民俗大会演”,北戴河的“集发杯”全国中老年秧歌艺术节,还有其它大型歌会、综艺晚会等吸引了数万游客的目光。

         苏州老字号黄金周赢得“黄金效益”

  藉“五一”黄金周的契机,苏州的老字号也赢得了黄金效益,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在游览景点之余也不忘到老字号店里逛一逛,品位一下老字号的百年风味。

  据了解,很多老字号今年长假都不同程度地调整了产品结构,目标消费群偏向苏州本地市民,加大了功能性食品和传统风味食品的开发力度。采芝斋平均每天的销售额达十七八万,五月五日当天营业额近二十四万元,光是粽子糖一天就销售出了一千公斤。其他老字号如叶受和、稻香村、黄天源等的销售业绩与采芝斋相比也不相上下,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