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民航运输旅客达二百多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记者 周音) 五月一日至七日,中国民航执行航班数量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二;旅客运输量达二百零五点七万人,比二00二年同期增长十点六万人,平均客座率为百分之六十四。

  民航总局运输司官员今天在此间说,去年由于“非典”肆虐,中国暂停“五一”旅游黄金周。今年“五一”黄金周运输高峰期比往年大大提前了。从四月三十日起运输旅客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达到四十点九万人,飞行班次为三千一百六十五班,创了民航历史上旅客运输单日最高量。

  据介绍,“五一”期间,传统的重点旅游城市,像三亚、海口、桂林、黄山、舟山、西双版纳、武夷山、张家界、西安、青岛和烟台等城市,五月一日至二日,客源较淡外,从五月三日起开始大幅度增长,客座率超过百分之七十以上,有的高达百分之九十。

  另据机场方面消息,北京、上海、广州仍然为今年“黄金周”最繁忙的机场,并创造了历史上始发运输旅客单日最高量,其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四月三十日始发旅客运输量高达六点三三万人,客座率达到百分之九十点八;上海虹桥和浦东两个机场始发旅客量为五点七万人。

  这位官员表示,今年“五一”期间,民航安排了足够运力,满足游客出行。整个“黄金周”期间运力增长幅度远远超过旅客运输量的增长。此外,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航运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