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华东今夏电力缺两千万千瓦 系列措施缓解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华东电网今夏可能出现的高达2000万千瓦电力缺口。华东电网公司已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大力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力求缓解压力。

  华东电网电力需求侧管理的近期目标是:以移峰填谷为中心,减缓峰电需求量,扩大谷电增长,不断提高终端电力客户用电效率,降低用电成本,逐步缓解电源和电网建设时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在环保上资金投入的压力。

  加强负荷预测工作是做好当前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前提和基础,华东电力公司要求各省市电力公司在重点研究气温、电价等因素对负荷影响的同时,对空调负荷、高耗能产业的动向密切关注,不仅要做好季、月的中长期负荷预测,更要做好周、日的短期预测。

  根据负荷预测的变化,华东电力公司下达了落实错避峰2000万千瓦以上的任务。各省市电力公司的错、避峰指标分别为:江苏900万千瓦以上、安徽150万千瓦以上、上海400万千瓦以上、浙江800万千瓦以上、福建160万千瓦以上。

  负荷监控系统是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有效手段,华东电力公司要求各省市电力公司尽早引进先进计算机技术,完善负荷监控系统,在较短时间内,使华东电网负荷管理监控面达总负荷的75%,可控容量达15%的目标。按照经济规律,通过价格杠杆调整电力用户的用电方式,是电力需求侧管理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华东电力公司将积极推动地方出台季节电价、水电丰枯电价,鼓励企业特别是用电大户利用节假日用电,实行夏季检修或公休制度,减少用电高峰季节和月份的用电负荷。

  华东电力公司还强调要根据各地的气候特点,对今年区外来电和区内双边交易采取“精细化管理”,认真研究华东电网和华中电网的负荷特点,积极实施区域间电网间的错、避峰,最大限度地优化配置现有的电力资源。(张建松、王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