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国产功能性面料达国际先进水平将投放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闫晓虹) “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二千三百年前屈原曾发出这种采荷叶、集芙蓉制衣的吟唱。如今,记者于日前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博览会上看到,一向娇贵的纯毛面料竟真地具有了这样神奇的功能,它使屈原的理想化作现实。

  中国“羊族”领跑者--山东如意集团开发的高科技产品在博览会上占据醒目的位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高新科技手段的运用,使这家以创新闻名的企业不断推出新产品。譬如,防水、防油、防污面料附着一层气体薄膜,用这种面料制作的服装如“不慎”洒上水渍甚至油污,轻轻一抖污迹就会离开服装表面。原来,纳米技术使面料产生了荷叶般的拒水效应,自然下落的水滴油污无法进入界面结构,“脾气”一向娇贵的毛料温顺了很多。

  越高档的服装越难伺候,必须干洗、整烫是惯例。而如意集团此次开发的“清洁生产技术和生态毛织物”又打破了这个规矩。运用先进的无甲醛整理技术,通过特殊处理的纯毛织物不但能水洗,而且洗后不变形,衣服好像长了“记性”,能记住原来的形态,半年无需熨烫,线条、褶裥完整如初,随洗随穿,实现了高档服装的“不逾矩”。

  据介绍,这些国家级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即将投放市场,与市民生活紧密接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